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與活動

鐵路地下化遭市民指稱看不到進度? 市議員黃家齊:市府團隊應加速推動

發佈日期:2022-09-26
.


記者范文濱/桃園報導

市議員黃家齊市政總質詢中,針對桃園市政府推動的鐵路地化下化工程、新增中路車站周邊設施規劃、增設國道2號交流道、捷運綠線進度、捷運「一站一特色」等工程進度提出質詢,要求鄭文燦市長及各相關單位對各項工程進度加強推動,以消弭類似市民指稱看不到鐵路地下化建設進度說法。

鄭文燦市長答詢,鐵路地下化建設不只看得到也是桃園百年建設,是由他親自主持軌道建設相關推動會議,並定期追縱進度、排除各種困難;目前鳳鳴站、桃園站、中壢站、平鎮站都已經動工,其中,平鎮站及鳳鳴站臨時站預計於115年提前完工。而鐵路地下化主體及附屬工程標案中,有4個已經上網招標、陸續開工,其餘也將陸續招標。

鄭文燦市長說明,桃園站部分,先前因為舊桃園車站「桃園驛」、劉銘傳時代車站遺構而讓工程暫停,現在皆已通過文資審查,部分遺構將會進行異地保存,部分採取復刻重現,目前先暫時展示於桃園軌道願景館,未來桃園大車站完成後,會移到車站內呈現歷史的遺址,因此,桃園鐵路與捷運共構的車站已經復工,正積極推動中。

黃家齊議員表示,桃園市立游泳池旁的市3用地已變更為體育用地,希望市府將市三用地連同游泳池規劃為中路運動中心。另外,桃園市立圖書館總館預定10月底完工,也建議「桃園萬聖城」等大型活動移回桃園藝文特區舉辦,並儘早規劃周邊交通配套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