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與活動

有效提高龍潭觀光發展 市議員劉熒隆:完成觀光轉運站及老街溪水岸

發佈日期:2022-09-22
.


記者范文濱/桃園報導

國道二開通後的龍潭區,吸引許多鄰近縣市人口遷入,讓龍潭也日愈熱鬧,市議員劉熒隆市政總質詢指出,目前龍潭區缺乏的就是交通轉運站,當地很多都是上班族,上下班需要對外的交通接駁工具,龍潭也有很多觀光景點,地方要發展觀光更需要提供觀光客順暢的交通工具,建議市府儘早完成觀光轉運站的興建工程。

劉塋隆議員表示,龍潭為何急需要觀光轉運站?其有兩大機能性:一為,龍潭有太多的通勤族需要對外交通工具搭乘上下班,而龍潭公交系統很混亂,需要有轉運站做交通接駁。二、龍潭的觀光與交通是息息相關的,以花蓮觀光轉運站為例,其整合了13條公交路線並提供了電視介紹豐富的觀光資訊也設有舒適的等待區讓觀光客休息。

而擁有豐富關光資源的龍潭,有老城區、大北坑、小北坑、三水等,基本上都是產業道路,路面不寬,先前農業局舉辦活動開幕儀式卻變成大型塞車典禮。現在旅遊模式都是大車換小巴或九人座車輛進入路面不寬的觀光區,建議未來觀光轉運站成立時要將這些交通功能規劃在內。

劉塋隆議員指出,為提供居民優質休憩空間,爭取的老街溪水岸泉水坑段自行車道,是要讓龍潭民眾可以騎自行車從龍潭大池一路到平鎮到中壢,讓整個老街溪水岸串連起來,打造成老街溪水岸關光新亮點,是他的任內承諾,建議市府將上燈潭橋至美都麗橋段區間的水岸改造計畫加速興建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