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與活動

因應新冠疫情邁入高峰 市議員劉安祺:醫療量能應做好管控配套

發佈日期:2022-06-17

因應新冠疫情邁入高峰 市議員劉安祺:醫療量能應做好管控配套

封面

記者范文濱/桃園報導

國內新冠疫情即將邁入高峰,市議員劉安祺市政總質詢書面質詢指出,極為在意桃園民眾的醫療權益,無論在量能承受度、幼童中重症收治情況?與六都相比,桃園的醫療資源在未來是否能因應?建議鄭市長與衛生局等相關單位,都即早檢視桃園的醫療狀況,以照顧好桃園市民的醫療權益。依據交通部統計資料,我國六成交通事故比例,發生在路口,交通局也對外發表將進行路口交通改善,希望交通局不要只是口頭宣導,要落實實際道路改善與示範,才能提升市民行的安全。

市議員劉安祺指出,依據新聞報導,一位父親帶著六個月大的發燒嬰兒,前往長庚醫院外等待急診,就是因醫療量能不足,一小時候後男嬰在急診室外病逝!接著基隆一位五歲男童因找不到兒童重症病床收治,最後送到榮總醫院仍不治死亡。為避免憾事在桃園發生,要求衛生局能針對兩歲含以下的幼童,確診新冠肺炎後,桃園醫院能建立起足夠的中重症收治量能。

中壢區許多工廠中,除本地勞工外也有無數外籍勞工,在疫情蔓延下,傳出許多工廠員工先後確診,造成廠工一片恐慌,雖然衛生局有制訂通報機制以防疫情擴散蔓延,劉安祺議員表示,但也聽聞許多工廠員工抱怨,發現通報不落實工廠有隱匿情事發生,要求衛生局檢討是否目前通報機制,讓同仁無力負擔,進而發生通報塞車情事。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