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與活動

巷道狹窄救災車輛通行不易 市議員林俐玲:加速開瓶計畫解決民眾權益

發佈日期:2022-06-17

巷道狹窄救災車輛通行不易 市議員林俐玲:加速開瓶計畫解決民眾權益

封面

記者范文濱/桃園報導

針對龜山區許多巷道狹窄,導致救護車或消防車等救災車輛通行不易,讓巷內民眾身家生命安全備受威脅,市議員林俐玲市政總質詢書面質詢指出,市府推動都市計劃之際,應優先將巷道開闢計畫納入,讓民眾安全無慮。龜山區多處寵物公園缺乏「狗便袋取用箱」設置,無法維持公園環境清潔,也建議動保處儘速設確保公園清潔。

市議員林俐玲表示,龜山區為都市計劃內土地,但都市計劃之公設及道路遲未建設完善,而區內許多巷道狹窄,已影響消防、救災等車輛救災通行,讓需要及時搶救的民眾生命受到威脅。以萬壽路二段499巷為例,先前就因巷內住戶需要緊急搶救,卻因巷道狹窄,救護車無法進入,只好以人力抱患者到巷口上救護車,延誤治療時間。市府應加速推動,以維護身家財產安全並還給民眾道路通行權。

龜山區除大湖公園附設寵物公園外,長樂公園、大華婦幼公園之寵物公園都未設置「狗便袋取用箱」,建議動保處應做設置,以提供飼主共同維護寵物公園環境整潔。林俐玲議員說:本市狗便都未做狗便袋專用標示,僅以一般塑膠袋充數,導致讓民眾大量索取做其他用途。也建議做改善。另供區內寵物公園柵門皆採拉門鎖,生鏽後不易開關,建議比照林口區改用卡式門鎖以方便單手開關。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