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與活動

大園國小120週年校慶 邀請議長拓印陶板手印

發佈日期:2023-05-26
議長簽名

大園國小創校迄今將屆滿120年,為籌備推展120週年校慶活動,校長劉燕霏帶領校慶籌備會主委、校友會會長、家長會會長等一行4人,在徐其萬議員的陪同下,於今(26)日上午拜會桃園市議會,邀請邱奕勝議長擔任校慶籌備委員會名譽主任委員,議長也欣然應允。

劉校長表示,早年大園地區以農業社會為主,居民生活貧困,學童需遠赴南崁才能接受學校教育,為解決當地學子就學問題,日本政府於民國前8年7月11日成立南崁公學校大坵園分教場,也就是大園國小的前身,到了民國20年才將學校遷至今天尖山現址的學校所在地。

雖然早年各種條件十分克難,但是在師生共同努力下造就了許多傑出校友。因此,為慶祝大園國小將滿120歲,籌備委員會決議設置「120週年校慶紀念牆」。紀念牆共有二面,一面邀請社會賢達及傑出校友,留下陶板手印,並蒐集120個手印組成紀念牆;另一面則是融合舞獅、校徽、遺址等校園特色所設計而成的一幅畫作,讓今年的校慶活動別具特色。

議長表示,教育為百年大計,感謝大園國小在這超過一世紀的歲月中,為教育的辛勤付出。此次紀念牆的發想相當具有創意,能同時凝聚畢業校友們的向心力,及讓在校學童們以傑出校友們為模範,更具紀念價值。隨後議長開心的在陶板上留下手印並簽名留念,也預祝校慶圓滿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