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與活動

桃竹苗一家親,苗栗縣議會經建考察到訪桃園,深化雙方情誼

發佈日期:2023-05-04
邱議長致詞

苗栗縣議長李文斌及縣長鍾東錦,率領議員、縣府局處長及竹南代表會等相關人員今(4)日到訪桃園市經建考察活動。
議長邱奕勝、副議長李曉鐘,及議員李家興、徐玉樹、錢龍、吳進昌、徐其萬、涂權吉代表接見,市長張善政也撥空出席,歡迎考察團來訪。
桃園市議會邱議長表示,今天正開始第三屆第一次定期會總質詢,各議員正就桃園市大小公共議題對市府提出監督,因桃園市正處於發展的轉捩點,重大公共建設正如火如荼的進行,今年歲出預算高達1千6百餘億,也意味著議員們需花更多心力為人民荷包把關。議長提到,「桃竹苗」本是一家親,很歡迎苗栗縣考察團到桃園來做交流,雙方保持良好互動。

李議長致詞

苗栗縣議會李議長指出,桃園市的老人三節禮金加碼、5歲幼兒免學費及國中小免費營養午餐的政策獨步全台;產業蓬的勃發展,吸引眾多人口進駐,形成正向循環,這些都是值得學習之處。另提到全台只有桃園跟苗栗議長是客家人,要發揮客家人團結精神,時常往來,順道也推銷苗栗觀光,邀請邱議長回訪苗栗。

莊玉輝理事長致贈在地農特產

平鎮市農會莊玉輝理事長也到場行銷在地雞蛋等農產品,苗栗縣鍾縣長則提出苗栗農產也極具特色,希望與桃園農會能多交流學習。另指出桃竹苗不僅是一家親,更是客家重鎮,如何傳承客家文化,是當下需要共同努力的方向。

除了平日匯集民意,在議事堂透過質詢監督市政外,議員們表示,走出議事堂,與其他城市進行交流,也是提升視野及經驗的良方。雙方團隊後續就地方治理及議事經驗等進行交流會談,盼藉由彼此觀摩學習,提昇議會議政效率,持續交流深化會與會間的情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