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與活動

反應忠義里里民心聲,議長爭取設置活動中心及綜合福利館

發佈日期:2022-08-11
議長與忠義里鄰長合影

中壢區忠義里里長簡秋榮帶領鄰長及志工一行18人,於今(11)日拜訪桃園市議會,轉達里民希望設置市民活動中心及綜合福利館的請求,議長應允將於中原營區區段徵收開發案中,爭取興建或撥用館舍,因應與日俱增的里民活動需求。

簡里長表示,目前里上設有守望相助隊巡守隊、環保志工隊、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水患自主防災隊及辦理社區書法班和瑜伽班等等,里民各項活動皆暫借私有土地上加蓋之鐵皮屋使用,常因違建無法取得合法館舍使用而感到困擾。

議長聊到,忠義里鄰近中壢工業區、內壢交流道及中原大學,近年來人口增加快速,而活化舊有中原營區的中原文創園區工程,即將於年底完工,屆時將有文創、餐飲、展覽、表演等場域;加上未來鐵路地下化及中原車站的設置,忠義里也將從原本的「工業區」搖身一變為「文教區」,大幅提升住民生活品質!

考量市民活動需求,議長認為設置活動中心及綜合福利館是有必要的!將邀請市府相關局處共同研商可行的方案,讓市府在建設同時,能傾聽民眾意見,納入地方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