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與活動

藥師公會建構高齡友善用藥環境,議長慰勉藥師們防疫期間之付出

發佈日期:2022-07-26
與工會幹部合影

桃園市藥師公會鄭志宏理事長,帶領公會幹部一行12人於26日拜訪議會,熱情邀請議長參加8月3日辦理之「長者用藥安全知識競賽」及9月28日辦理之「小學堂健康知識競賽」活動。議長在歡迎之餘,對藥師們在疫情期間無私的奉獻與服務表示由衷敬佩。

理事長指出,因應高齡化社會來臨,許多長者同時罹患一種以上的慢性疾病,需長期服用多種藥物,重複用藥及藥物間交互作用問題層出不窮,威脅健康;因此,市政府推動「高齡友善藥局」,提供藥物諮詢、放大鏡、老花眼鏡、血壓測量等服務。

公會也因應推出「整合型用藥安全網絡計畫」,內容包括:居家、社區式及機構式藥事服務、用藥叮嚀寶盒服務、送藥到府服務、據點與校園宣導等,而上揭競賽亦是本項計畫的一環,透過競賽活動方式寓教於樂,建立民眾正確用藥及自我照護的觀念,建構安全的用藥環境。

議長感謝熱心的藥師們的用心,為長者的用藥安全把關,更慰勉疫情期間藥師們的辛勞,除了協助販售口罩、快篩試劑外,送藥到府服務對許多居家隔離的民眾更有如及時雨,解民眾燃眉之急。

最後,議長也提醒藥師同仁們,在投入辛苦的防疫工作之餘,記得隨時關切自身的健康狀況,努力提升免疫力。有了健康的醫、藥團隊,才能做為民眾堅強的後援,提供更完整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