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首頁

秀才登山步道

秀才登山步道

對於不常爬山的旅人來說,坡道平緩又能輕鬆感受登高賞景快感的秀才登山步道,是可以被列入踩點名單的景點。海拔不到400公尺的步道,途中景色多變,有茶園風光、落羽松林、農田景致,還有多達50種的鳥類,甚至可能巧遇大冠鷲、松雀鷹等保育鳥類,豐富的自然生態相隨,為旅程增添了不少逸趣。
由楊梅秀才路上中華汽車廠區大門左轉,循著天德堂方向前行,便可從木造牌樓銜接有「楊梅天梯」之稱的「蕨影步道」,直登495階的石梯後攻頂「綠能平台」,達陣太平山(大平山)頂!徐徐山風吹拂下,鳥瞰整個楊梅市區、新埔市區和中山高速公路,甚至在天晴時可遠眺觀音海域,令人感到心曠神怡,也趕走爬梯的疲憊感。由此一路西行至秀才亭,沿途可見當地稱作「秀才窩」的來歷介紹看板,涼亭旁的「故事走廊」則羅列多個「秀才小故事」,爬山之旅也不乏人文味。雙層樓高的秀才亭,也是另一觀景熱點,而當銀白芒花遍野之際,更顯仙氣十足。接著行經樹林平台、樹林驛站和林蔭平台,可返抵秀才路。
從綠能平台往東延伸的路段由茶園段、農田段及水岸段組成,各段可見茶壺、狀元餅、秀才娃娃等表現楊梅地方特色的入口意象,拍張照打卡才算是到此一遊!沿途既有蒼翠的茶樹、逢冬轉紅的落羽松,還有水鴨在埤塘自在徜徉等山野風景,鄰近楊梅照門道路的櫻花林則為春日健走帶來一番景致。

景點資訊

地址
桃園市楊梅區秀才路845巷(天德堂後方)
開放時間
星期日:24 小時營業
星期一:24 小時營業
星期二:24 小時營業
星期三:24 小時營業
星期四:24 小時營業
星期五:24 小時營業
星期六:24 小時營業
門票資訊免費

服務設施

步道

旅遊叮嚀

■沿途綠蔭較少,建議做好防曬與防蚊的準備
■石階坡度陡、石面易滑,建議著防滑度高的鞋子
■芒草花季約為9~11月
■落羽松最佳觀賞期約為12月中至1月底

停車資訊

路邊停車
周遭停車場
力揚永福站 (全時段前 1 小時 20 元,之後每 30 分鐘 10 元,最高收費每 24 小時最高 80 元)導航
力揚楊梅國中站 (全時段每小時 20 元,當日最高收費 100 元)導航
豐義金華街停車場 (00:00-24:00 前 1 小時 20 元,之後每 30 分鐘 10 元,最高收費 80 元)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