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首頁

拉拉山巨木區

拉拉山巨木區

都說歲月是把刀,親臨位於拉拉山風景特定區內的巨木群,抬頭仰望如史詩般的千年奇景,這把刀的精工雕琢絕對令人無比震撼!拉拉山巨木區地處桃園復興區與新北烏來區交界,全區海拔介於1500公尺至2130公尺,共有24株巨木,樹齡介於500年至2800年,是全台灣另一處可與阿里山齊名的巨木保護區。旅人循著巨木群環狀步道而行,即能一次近距離捕獲所有巨木。區內巨木除了9號巨木為台灣扁柏,其餘皆為台灣紅檜。
從拉拉山生態教育館停車場步行約700公尺的碎石路,即可見到樹齡1400年、高約41公尺、樹圍9.8公尺,需要5個成人才能環抱的1號巨木,壯闊之姿盡顯時間之流的刻畫痕跡。初入步道,欣賞這片原始山林為旅人帶來的見面禮後,接下來的驚喜令人更加期待。持續前行,依序抵2號、3號巨木,在陡坡奮力拔地而起的樹根,展現力與美的狂野姿態。4號巨木旁有休憩空地,杉木橋畔潺潺溪水聲、鳥語啁啾,滌淨登山的疲憊。稍作休息後,於此右轉上梯可依編號循序造訪每株巨木,左轉則是緩坡前往22號巨木。右轉走到底抵達樹齡最長的5號巨木,下方根處還有個自然生成的大樹洞。站在有2800年歷史的老樹前,人類顯得尤其渺小,敬畏之心也油然而生。
參天林蔭溫柔篩去了陽光,穿梭其中不但不感炎熱,還能愜意享受山中涼意。持續前行至9號「母子」巨木,是稀有的台灣扁柏。原來的一代樹﹙母樹﹚已死亡,二代樹﹙子樹﹚猶如世代交替般在這片原始林中持續生長,至今已有440年樹齡。步道至此開始為下行。鄰近達觀亭的18號神木,是2株千年神木連生而成,樹圍達19.2公尺,是全區最大的巨木。拉拉山自然保護區除了有豐富的林相,更有多達60多種的鳥類和珍奇動物,如長鬃山羊、山羌、文豪氏赤蛙等,爬山之餘,找一找這些特有種在哪裡,為旅行增加樂趣。

景點資訊

電話03-3912142
地址
桃園市復興區華陵里11鄰205號
開放時間
星期日:06:00 – 17:00
星期一:06:00 – 17:00
星期二:06:00 – 17:00
星期三:06:00 – 17:00
星期四:06:00 – 17:00
星期五:06:00 – 17:00
星期六:06:00 – 17:00
門票資訊免費

服務設施

遊客中心
觀景台
廁所
停車場
步道

旅遊叮嚀

■區內禁止露營炊食
■禁止犬、貓及其他哺乳類動物進入園區
■步道全程約為6公里

停車資訊

備有停車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