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首頁

許厝港濕地

許厝港濕地

循著西部濱海公路,行經竹圍漁港一路向南,走訪老街溪、雙溪口溪兩河匯流的海岸桃花源,海很美,天空很藍,伯勞鳥優雅飛翔,彈塗魚萌樣張眼,時光就像岸邊輕轉的風車,緩緩而動。原為廢棄軍營的許厝港,因河流水系發達、河口地形發育良好,形成候鳥過境的最佳場所,其占地961公頃、縱長達10.5公里,內政部公告劃定為「重要濕地(國家級)」,放眼而去除了自行車道及紅樹林木棧道,幾乎沒有什麼人工設施,乍看也許覺得毫無特別,但這裡其實藏著許多「國寶」,豐富的原始生態,每次來都能有不同驚喜!

被國際鳥盟(BirdLife International )評為重要野鳥棲地的許厝港濕地,每年10月至隔年5月總是湧進了不少賞鳥人潮,懷著期待與黑面琵鷺、唐白鷺、黑嘴鷗、小燕鷗等候鳥相見歡。擁有潮間帶、防風林、魚塭、水田的濕地,是候鳥大規模南遷的中途休息站,現有鳥種已超過200種,約占全台560種的41%。群鳥在此覓食、休憩,構成一幅靜謐的生態風景畫。望遠鏡、單眼相機、不打擾的態度與不趕的行程皆是賞鳥必備。

許厝港濕地不只是桃園最佳的野鳥棲息環境之一,也是認識潮間帶生態之美的自然教室;台灣蘆竹、朴樹、馬鞍藤、羊蹄上百種植物,與澤蛙、黑眶蟾蜍等兩棲類,以及台灣特有種生物皆可在此發現。

景點資訊

地址
桃園市大園區老街溪河口右岸
開放時間
星期日:24 小時營業
星期一:24 小時營業
星期二:24 小時營業
星期三:24 小時營業
星期四:24 小時營業
星期五:24 小時營業
星期六:24 小時營業
門票資訊
免費

服務設施

解說簡報
觀景台
步道

旅遊叮嚀

■濕地範圍內禁止各式車輛進入
■濕地屬海岸潮間帶,敬請旅客前往時注意安全

停車資訊

路邊停車
大園工業服務中心停車場 (全時段免費)導航
TIMES大園中正西路 (全時段每 30 分鐘 15 元,最高收費每 24 小時最高 80 元)導航
大園市場停車場 (全時段每小時 30 元)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