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首頁

八德埤塘自然生態公園

八德埤塘自然生態公園

雞鴨鵝大集合,水塘同樂會開趴!這裡不是農村,而是結合友善生態、休閒遊憩的環教場所。佔地5公頃的八德埤塘自然生態公園像是一艘綠色方舟,讓人們遠離興豐路上的喧鬧車聲,聆聽最天然的「動植物奏鳴曲」和享受貼近大自然的無比愜意。
園區主入口成列的參天榕樹讓旅人們迫不急待展開這趟親綠之旅。沿著步道行經公園管理中心,設有一間景觀咖啡屋,木造房的溫潤質感搭配手工麵包、餅乾和手沖咖啡堪為絕配,行程中的留白用一頓下午茶來填滿。滿足了味蕾後,帶著好奇心持續探索園區內的豐富生態。仍保留灌溉功能的埤塘,也是一處充滿生命力的自然場域;池內有台灣萍蓬草、金魚藻、荷花、水丁香等水生植物,池邊則有多種灌木、喬木。而隨著時節更迭,還可期待與樹蛙、蜻蜓、白鷺鷥、野鴨、水鳥等動物來個驚喜巧遇!除了環池步道,園區內的親水護岸、濕地平台、景觀高架涼亭、木棧道等,都是旅人們可近距離觀賞多樣性生態的據點。而為了不破壞生物棲地並維護埤塘,園區設施皆採自然工法。
不只是水岸精彩,園區內另設有開放性的草皮大廣場,每到假日總能見到人們席地而坐野餐、奔跑嬉戲的熱鬧場景。而公園因坐擁廣闊的腹地與頗具特色的自然,曾被列為「桃園地景藝術節」展區之一。現園區次要入口即可見「四眼蛙蛙」大型裝置藝術。

景點資訊

地址
桃園市八德區興豐路1315號
開放時間
星期日:24 小時營業
星期一:24 小時營業
星期二:24 小時營業
星期三:24 小時營業
星期四:24 小時營業
星期五:24 小時營業
星期六:24 小時營業
門票資訊
免費

服務設施

解說簡報
觀景台
公車站
廁所
停車場
販賣部
單車驛站
步道

旅遊叮嚀

■每週五09:00~12:00提供現場導覽解說
■團體預約導覽請洽現場管理中心(03-3683155#239)
■導覽時間約為30分鐘

停車資訊

備有汽機車停車場。
埤塘生態園區停車場 (全時段免費)導航
全聯八德介壽場 (00:00-24:00 免費)導航
全方位停車場八德站 (全時段每 30 分鐘 10 元,當日最高收費 100 元(進場 10 分鐘內出場免費))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