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首頁

風禾公園

風禾公園

小孩盡情Play,爸媽樂得萬歲!佔地4.8公頃的風禾公園,結合滯洪、生態、遊憩等功能,不僅是全台第一座防災避難公園,還是一座兒童冒險遊樂場。要為寶貝上一堂環境教育小學堂,或是遊戲競賽大PK,怎麼樣都能讓你輕鬆安排一段完美親子時光。

園區規劃有沙坑、木樁平衡木、鞦韆、搖搖馬等遊戲設施,其中堪稱最大亮點的是利用地形落差打造仿如沖繩浦添大公園的滑梯遊戲區;除了有6座磨石子滑梯,還有1座長達50公尺的滾輪溜滑梯,疾速拐彎下墜的刺激感令人不顧超長排隊人龍也要再體驗一次!玩膩了嗎?除了各種遊戲設施,公園內的萬坪草地讓閒不住的寶貝放肆玩性﹔踢足球、放風箏、丟飛盤、吹泡泡都很過癮,或是鋪上野餐墊,把準備好的飯糰蛋糕拿出來,好玩又熱鬧的家庭派對就是現在!

樂趣可不只如此,綠蔭步道大玩對對碰,試試看能認出幾種課本學過的植物?樟樹、蓮霧、芒果、流蘇、苦楝和鳳凰木,與花草木來個相見歡。園內所設的4座生態池,水源皆是源自於桃園大圳第一支圳與1-12號池,裡頭的水生植物包含台灣萍蓬草、田蔥、野慈姑等,不妨踏上周圍的人工橋、環池步道,與這些水中嬌客近距離say hi。不單是自然生態令人驚艷,園內展示多件「2017桃園國際漂流木藝術節」藝術作品,生動的枝枒讓這趟園中之旅下了諧趣的註解。

景點資訊

地址
桃園市桃園區慈文路688號
開放時間
園區24小時開放。滾輪溜滑梯開放時間為每日08:00~22:00,不定期檢修關閉時間請參考【養護大桃園】臉書專頁
門票資訊
免費

服務設施

觀景台
公車站
廁所停
車場單
車驛站
步道

旅遊叮嚀

■滾輪溜滑梯3歲以上才可使用
■使用各樣設施前請務必閱讀使用須知

停車資訊

文中三路及慈文路交叉口備有免費停車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