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與活動

關切大勇國小用地取得 蔡永芳議員:增設校舍改善教學環境

發佈日期:2021-05-04

記者范文濱/桃園報導

位於八德市區的大勇國小,因近年人口遷入就學孩童人數攀升,校舍已不敷使用,亟需增建校舍及專科教室,增建用地取得已期待多年不能再等!市議員蔡永芳總質詢指出,大勇國小增建校舍的三角用地取得,遲未有進展,已影響學童受教環境,建議市府應排除萬難早日取得並完成興建。鄭文燦市長表示,大勇國小用地若採一般徵收須超過2億成本,決定採取跨區容移方式,讓地主可以得到合理的補償。

蔡永芳議員表示,大勇國小亟需取得所謂的「幸福三角地」,多年來即因市府進行徵收,因徵收分配比例無法獲得地主同意,一直延宕至今。而八德地區因拜綠線捷運開發所賜,吸引極多脫雙北者前來購屋遷入,也為此不因少子化影響,就學人數反而增多,因此學校急需增建,讓學童有個好的就學空間與環境。

市長鄭文燦指出,大勇重劃案的其中一環,從住宅區轉為學校用地後,地價變得很高,曾思考推動一般徵收、區段徵收、或市地重劃等3種方案,不過辦理區段徵收則需要大的計畫,而市地重劃也須取得地主同意。爾後經都發局及教育局研議,目前跨區容移方案已經通過,市府將協助地主提出申請,順利取得土地後由教育局辦理開發,並同步規劃活動中心或幼兒園相關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