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與活動

八德區缺乏醫療資源 市議員段樹文:爭取市立醫院在八德霄裡

發佈日期:2023-11-26
.



記者范文濱/桃園報導

桃園市有230萬市民卻沒有市立醫院!市議員段樹文市政總質詢指出,因醫院病床總量管制,屬於北桃園次區域已有龜山長庚及桃園部桃醫院,無法增加病床數,八德居民又不斷傳出一床難求困境,紛紛要求興建市立醫院聲音。他認為,八德霄裡第一公墓拆遷後,有一塊2,446坪的建地,十分適合,邱奕勝議長、副市長王明鉅都現場會勘過也認可,要求市府朝「醫療、養生」一併辦理規劃並在3年內落成啟用。

市議員段樹文表示,桃園醫療區域劃分為南、北桃園二個次區域,讓醫療資源分配不均,八德、大溪、復興、觀音、蘆竹等六區都沒有大型醫院。嚴重疾病只有仰賴龜山長庚醫院及桃園區的部桃醫院,但當地民眾就醫需舟車勞頓相當不便。長庚醫院因毗鄰新北市,很多民眾都跨縣市就診,佔去大部分床位。

段樹文議員說,因應北桃園次區域醫院病床總量管制已無法增額,他發現在霄裡旁原八德第一公墓遷葬後,面積約10公頃的土地中,有塊地籍屬於中壢區面積2,446坪土地,附近又有未來的捷運Ge02站、花海公園等地點相當適宜。若朝「醫療、養生」一併考量定址興建完成後,不但解決八德民眾就醫問題更嘉惠鄰近的大溪、龍潭、平鎮、中壢、桃園等地區近百萬民眾。

段樹文議員強調,該地點選擇已獲邱奕勝議長認可及支持,日前並邀請副市長王明鉅及所有各相關局處長現場會勘,王副市長除表示會以板橋亞東醫院設計圖做為藍本外,並指示地政局進行地目變更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