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與活動

為中壢公車族抱不平 市議員謝美英:增加路線班次整合搭車app

發佈日期:2023-11-23
.

記者范文濱/桃園報導

針對新竹客運19條路線明年一月退出桃園,其中12條攸關中壢,市議員謝美英總質詢時為中壢公車族抱不平!她認為客運不堪虧損、縮班減班、搭乘率低,形成公車環境惡性循環。建議交通局應協助優化及整合搭車app、增加路線班次,便捷上下班廣大公車族。

謝美英議員表示,以目前中壢人口數最多的過嶺地區,要到桃園高鐵站竟只有一班車;社區社戶多的環中東路,也沒有公車可以到桃園,這些地區都沒有便捷的公車路網,遑論其他人口數不多的半城半鄉!

謝美英議員逐一盤點公車族遇窘境指出,實體站牌破損、字跡糢糊;電子看板經常線路秀逗;馬路上、水溝邊候車;公車app霧煞煞等種種不利公車族的搭車環境,更造成客運業雪上加霜。

謝美英議員認為,市府應該從這種環節逐一改善,更新實體站牌、優化並整合搭車app、增加路線班次,讓乘客回流,客運賺錢,駕駛穩定,才能形成公共運輸改善的良好循環。

謝美英議員也為計程車運將抱不平指出,運將一出門工作時間很長,想上洗手間或用餐都很困難,為提高乘客安全,希望市府參考其他縣市作法,設置「計程車休息區」及「計程車限時免費停車」。
謝美英議員說,台北市很早就有提供運將「公有停車場一小時內免費」或「部分停車場午休兩小時免費」,新北、台中、台南也有相同的優惠,目的都是為了讓運將有休息的場地,提供駕駛充份休息,以提高乘客安全。建議交通局研議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