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與活動

機捷路二段、山鼻路設計不當 市議員許清順:車禍頻傳應加速改善

發佈日期:2023-11-22
.

記者范文濱/桃園報導

關心地方交通建設的市議員許清順,市政總質詢質詢指出,機捷路二段與山鼻路雙向道路設計不良,對向直行車一貫直行會變逆向車道,造成駕駛人困惑,車禍頻傳,兩年發生45次車禍,已成為附近幾個里長頭痛問題並多次反應要求改善。建議交通局要加速改善避免車禍發生。

工務局長汪在宙答詢,該路段規劃確實有問題,起因是配合捷運而出現雙向道路對沖之路型,根本性的改善方案是規劃提前2個路口右轉,可避免對撞,而兩處將近60公尺的緩衝區會加強防撞護欄設施,預計明年中前完成改善。


許清順議員表示,今年5月份,大古山休閒農業區及坑子溪休閒農業區分別舉辦「蘆竹炫YA農遊季」及「桃金孃節」吸引近50萬人潮,相當成功。因應未來遊客人流增加,建請市府改善大古山公廁設施,為當地商圈帶來更大繁榮商機。

農業局長陳冠義表示,市府編列預算支持休閒農業區發展,目前大古山休區計劃復育野百合,並延續辦理炫YA農遊季;坑子溪休區則會以6月份的桃金孃花為主,今年度兩項活動參訪遊客數總計約4、50萬人。

針對大古山公廁改建,農業局已編列450萬預算,補助區公所進行發包建造,原訂今年執行,但考量地方意見分歧,目前由區公所與地方進行溝通,後續設計會納入地方意見,盡速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