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與活動

28座天幕都不需建照及使照 市議員黃婉如:市府應加強體檢確保安全

發佈日期:2022-09-27
.


記者范文濱/桃園報導

針對近年市府大力在桃園市各區設置28座天幕,作為年輕人籃球運動空間使用,市議員黃婉如市政總質詢指出,這些天幕都不用建築執照照也不用使用執照!市府則說明是臨時性建築,但其使用期限是多久?黃婉如議員說,有的天幕外面下大雨。裡面下小雨,也發生地面濕滑民眾跌到案例,公共安全誰來把關?要求市府要加強結構安全檢查。

市議員黃婉如質詢指出,一般市民未依建築法規申請就蓋起建築物,馬上會被依違建開罰並強行拆除,但桃園市這幾年建置的28座天幕球場,都不用申請建築執照及使用執照,市府則認定為臨時建築物。她質疑這些天幕使用期限是能使用多久?

黃婉如議員表示,這些天幕不需申請建築執照及使用執照,建築體能否對抗颱風?恐將形成公安漏洞,要求市府安排專業團隊針對全市天幕結構進行總體檢,確保市民使用安全。

桃園市雖有部署醫院及長庚醫院但就是缺少屬於桃園市自己的「桃園市立醫院」,建議市府儘速進行規劃興建,提昇桃園市民醫療照護。

針對桃園區內公有停車場收費標準不一情況,黃婉如議員表示,府前、西門停車場月租收費3,600元、里民月租優惠2,800元、文昌公園地下及廈門街停車場月租收費4,800元、里民月租優惠分別為3,000元及3,500元(限制前100名),建議應統一收費標準,

市府推動敬老愛心卡點數政策,3年多來結餘點數都歸公庫,也建議應採累積或三個月一季的使用方式,而非以月計算,屆期就失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