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與活動

大崗高中應獨立設校 市議員牛煦庭:容積移轉緩慢應價購設校

發佈日期:2022-06-01

大崗高中應獨立設校 市議員牛煦庭:容積移轉緩慢應價購設校

封面

記者范文濱/桃園報導

針對市府有意將龜山大崗高中與大崗國中合併改制為完全中學案,市議員牛煦庭市政總質詢指出,龜山區總體人口成長,移入人口持續增加,學生數也增加,足以支持一所高中,教育局不應採合併改制將影響學生受教權。建議市府不宜以容積移轉方式取得用地,其進度緩慢,應以價購方式取得文高三用地、早日設校。

市議員牛煦庭表示,個人明確反對大崗高中與大崗國中合併改制為完全中學,過去只是將它當成備案,如今龜山總體人口成長,移入人口持續增加,學生數也增加,足以支持一所高中,教育局若改制成完全中學,對大岡國中的教育資源是相對剝奪,將影響學生受教權。文高三用地取得也已經開始,正確的政策不該朝令夕改。

目前市府在文高三用地是以容積移轉方式取得,牛煦庭議員說,此方式進度緩慢,依據《都市計畫容積移轉實施辦法》之規定,市府辦理龜山大坪頂地區已貢獻容積代金18億元,市府應將此筆容積代金,用於龜山建設、用於取得大崗高中用地,並建議可以分期、先租後買等方式取得大崗高中用地,並期早日設校。

鄭文燦市長表示,市府用容積移轉方式已取得2.8公頃校地,部份土地因所有權人不願意出售,市府將盡力協助設校。

教育局長林明裕表示,大崗國中每年13班、約370位學生畢業後至外地就讀高中,因此,設立大崗高中確有必要性,待順利取得足夠用地後,市府將規劃設置綜合型高中,容納多樣化的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