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與活動

八德區教育獨缺雙語學校 市議員呂林小鳳質詢換來亮點學校

發佈日期:2020-04-30

【亞太新聞網/記者范文濱/桃園報導】









八德區人口多學校也不少,有些學校學區重疊,市議員呂林小鳳總質詢提出教育品質問題時說明,八德區瑞豐國小學生少,可以增加學校特色提高招生率,雙語學校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也可以讓八德國小的家長移出學生前往就讀。

呂林小鳳議員說,八德國小和瑞豐國小學區有重疊的地方,瑞豐國小還可以容納學生,但是要由八德國小轉移到瑞豐,未來瑞豐國小也會增加很多新教室,八德國小教室拆建完成後會達到113間,依照教育部老校新生的辦法,6個年級總共最大班級78班,還是夠用的,八德和瑞豐國小校區重疊,家長耽憂沒有學校讀的情況不會發生。呂林小鳳議員建議,為增加瑞豐國小就讀意願,在學生就讀不平衡的狀況下,是不是可以把瑞豐國小增加特色,設為雙語學校吸引學生。

教育局長高安邦說:我們都有推動了資優班、英語班,瑞豐國小比較適合在英語方面做他的亮點,今年會安排一位外籍師到瑞豐國小,已請瑞豐國小做好課程的規劃,雙語學校必須一步一步來,所以先從亮點學校做起,因為三分之一的英語課程要循序漸進到完全雙語學校,沒辦法一蹴而成,教育局已從今年開始會來做,逐步的來達成。

呂林小鳳議員並且提了14項提案送交書面質詢,要求各單位重視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