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與活動

議長「與青年有約」座談會 盼優秀青年為社會貢獻心力

發佈日期:2024-03-25
大合照

113年「桃園市慶祝青年節『與青年有約』座談會」於今(25)日於桃園市議會展開,桃園市青籌會委員、社會優秀青年獲獎人及救國團桃園市團務指導委員等一行28人,在吳進昌議員的陪同下到訪市議會,由議長邱奕勝親自接待,並與優秀青年就公共事務展開對談。
議長表示,青年是國家的希望,引領著國家的未來和發展方向,正所謂「得青年得天下」!因此,我們相當重視並支持青年,希望在他們成長的過程中給予適當的引導和支持,讓其充分發揮潛能,為社會做出更大的貢獻。議長特別對與會優秀青年表達感謝,因為他們在各領域的努力,成為青年人的典範,為社會的穩健發展貢獻一份心力。

與青年有約座談

本次座談會中,與會者也就近期大眾所關注的捷運綠線延伸大溪對桃園舉債影響等議題積極向議長提問。議長不諱言指出,桃園正處於建設起飛階段,而中央對於桃園的統籌分配款及中央補助款位居六都之末,在全台排名更是倒數,現況下公共債務能不增加已是萬幸。綠線延伸大溪勢必需要增加大量經費,目前市府已先著手規劃外環道連接至二高的方式,希望緩解大溪塞車問題。
青年節籌備委員會的成員與本年度的獲獎者皆是來自桃園各區的社會菁英青年,身兼桃園市團委會主委的邱議長很開心能與優秀青年們面對面侃侃而談,分享他對於各項政策的看法,並藉此並鼓勵青年共同參與公共事務。
今日的座談會彰顯了議會對青年的高度重視和支持,議長希望今日的座談會能夠成為青年們與政府溝通互動的起點,共同為桃園的發展與進步努力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