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與活動

桃園市高中小學家長會長協會訪桃園市議會 籲關注學校教育發展

發佈日期:2024-03-13
大合照

桃園市高中小學家長會各分會幹部一行約20人,在劉世鴻理事長帶領下,於今(13)日拜訪桃園市議會,並與議長邱奕勝進行交流座談,向議會反映基層校長及教師的意見,就補足教育特教人力、加強校安人力等議題向議長提出訴求。

劉世鴻理事長表示,家長會致力於關注學校教育發展,現行特教師資的不足和校安人力的短缺,已經成為學校管理的瓶頸,影響著學生的學習和成長;另也提到學校生輔與生教組長多由新手教師擔任、特教及高關懷學生識別度不足及第一線人員處理權責等實務上的問題,希望尋求更多的支援和資源,以改善學校的教育環境。

議會對於家長會的訴求表示重視,議長表示將會進一步與研究相關問題,並與市府相關部門進行溝通,共同尋找解決方案。他表示,教育對學生的成長至關重要,故議會會支持學校教育發展,確保每一位學生都能夠得到良好的教育。

桃園市高中小學家長會此次拜訪桃園市議會,為提升學校教育品質和環境發聲,得到了議長的重視和支持。相信在議會和家長會的共同努力下,將能夠解決學校教育面臨的各種問題,為學生提供更好的學習環境和成長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