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與活動

印度新那爛陀大學Rana院長訪議會 盼增進雙方學術合作機會

發佈日期:2024-03-13
座談

印度新那爛陀大學(University of New Nalanda) 佛學院院長兼佛學系主任儒納(Dean Professor Dr. Rana Purushottam Kumar Singh),於3月13日拜會桃園市議會,議長邱奕勝熱情接待這位遠道而來的貴賓。
那爛陀寺是所純佛教學校,創建於西元5世紀,是佛學聖地,也是最古老的大學之一,吸引世界各地學者前往求學,其中包括玄奘也在此留學多年。12世紀末佛寺被突厥摧毀,直至2006年,才在世界各國的倡儀下重建那爛陀大學。
Rana院長表示,這是他第二次來台,受到台灣民眾熱情接待,此行也到訪台灣大學、慈濟大學等學府,發現台灣學校經營得相當有制度,希望能與台灣建立良好的合作關係,增加未來的學術合作機會,也歡迎更多來自台灣的學生就讀。
席間,議長也與院長聊及台灣與印度的不同文化,互動相當熱烈,Rana院長也邀約議長來訪印度,參觀佛教盛地,座談在熱絡的交流中圓滿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