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與活動

春節警消不打烊 桃園市議會慰勞值勤警消辛勞

發佈日期:2024-02-01
致贈警察同仁慰勞金

春節假期即將到來,桃園市政府於今(1)日開始,展開為期15天的「春節安全維護工作」。桃園市議會議長邱奕勝及副議長李曉鐘,今早率領議員同仁前往消防局及警察局親自慰問辛苦的警、消同仁,並致贈慰勞金感謝大家的無私奉獻。

消防局長龔永信致詞

慰勞活動第一站首先抵達消防局,邱奕勝議長頒贈慰勞金感謝辛苦的消防弟兄。局長龔永信表示,今年在消防人力方面,已增加至1,760人、義消人力2,973人,消民比為六都之冠;在消防裝備充實方面,目前共有233輛消防車,還有紅外線熱顯像儀、無人機、電動車救災裝備及救災機器人等先進設備。去年消防局更得到國家搜救能力NAP的國際認證,是對消防同仁的一大肯定。去年119專線共接到41萬多通電話,火災發生數1,380件,在緊急救護方面,救護車出動12萬餘次,救回「OHCA」154人,這些意味著隨著桃園人口增加,民眾對消防及救護需求也與日俱增。感謝議會一直以來對消防局的支持,讓消防局得以逐年擴編,完備救災人力及裝備,保障市民生命財產安全。春安期間每位留守值勤同仁都會堅守崗位,在第一線守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警察局長吳坤旭致詞

隨後一行人轉往警察局,邱奕勝議長也給予各分局勉勵。警察局長吳坤旭表示,所有業務的推動皆須有預算的支持,而預算須倚賴議會的支持。警察同仁在第一線衝鋒陷陣,時常面對各種不同狀況,幸好有議會的支持,讓警政業務得以順利推行,像警察局的靠山,讓同仁面對各種狀況時都可以勇往直前。他指出,要打造桃園成為宜居城市的前提,就是要有好的治安,才會吸引民眾在此定居,企業在此發展。維護治安是警察局責無旁貸的責任,將持續全力以赴投入治安、交通、為民服務等工作,尤其連假期間,更會妥適安排警力,讓民眾能安心享受與家人團聚時光。

議長致詞

邱奕勝議長首先對警、消同仁的貢獻表示高度肯定,並對春節期間留守值勤的同仁表達感謝之意。他指出,警、消勤務相當繁重,局長須對地方有詳細的瞭解,而二位首長都是經基層歷練,能力備受肯定並予以升任,這樣的任命對同仁是一大鼓舞,也是台灣的典範。
議長表示,每逢重要假日期間,都是警消工作最吃重的時候,警消同仁是市民朋友最堅強的守護者,犧牲假期、堅守岡位,投入社會治安和公共安全的維護工作,讓市民能夠安心歡度春節假期。議長邱奕勝代表全體市民對警消同仁表達深深的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