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與活動

桃園市國際蘭馨交流協會訪議會 邀約議長參加婦女權益健走活動

發佈日期:2023-11-17

桃園市國際蘭馨交流協會訪議會 邀約議長參加婦女權益健走活動

大合影

桃園市國際蘭馨交流協會創會長,同時也是現任桃園市議會議員舒翠玲,率領來自台北、新北、新竹等北區分會的會長及桃園分會成員一行約20人參訪桃園市議會,邀請議長邱奕勝參加11月25日於橫山書法藝術公園舉辦「112年國際終止婦女受暴日公益健走」活動。

蘭馨交流協會是一個以改善女孩及婦女生活為目標的國際非政府組織(INGO),在目前台灣已擁有43個分會,會員人數超過2千人。為響應11月25日聯合國所訂的「國際終止婦女受暴日」,桃園市會特別策劃當天的公益健走活動,值得一提的是,參與健走的男性需全程揹負6公斤的重物,以身歷其境體驗女性懷孕生子的辛勞,為這項健走活動增添了不少趣味。

在座談中,議長表對蘭馨交流協會在推動婦女權益方面所做的貢獻深感欣慰,他提到,這項公益健走活動是一個提高社會對於性別平等議題關注的契機,相當樂見能在桃園舉辦這個有意義的活動,並表示將全力支持這項活動。

最後,議長期許這項公益健走能喚起更多人對於婦女權益的認識,讓性別平等理念深植社會每一角落,期盼這個公益健走成為傳播愛與尊重的平台,引領社會邁向更加包容和平等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