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與活動

桃園城鄉發展協會暨中德里鄉親訪議會 探討地方建設與市政發展

發佈日期:2023-11-16
大合影

桃園市城鄉發展協會主任邱阿益及中德里里長蔡秀星,帶領20餘名鄉親於今日(16日)蒞臨桃園市議會,議長邱奕勝趁總質詢開議前空檔出席接待,歡迎鄉親到訪。
在會談中,邱議長回顧桃園自呂秀蓮縣長時代到今的發展歷程,強調從人口150萬成長至現今的230萬,預算亦由200多億增至今年的1600多億。他表示,這代表著桃園在福利和建設方面正蓬勃發展,市政府和議會將持續攜手努力,建設一個更宜居的城市,同時感謝鄉親的一路支持。
黃家齊議員在總質詢開始前,特別出席歡迎鄉親到來,表示稍候開始的議員總質詢,即是將平時匯集的民眾意見,在開議時帶至議事堂與市府執政團隊作討論,歡迎鄉親透過旁聽關心市政。

交流座談

在座談機會中,邱理事長向議長提出二個鄉親關切的地方建設進度的問題,包括:台鐵中路站兩旁土地重劃進度及國道2號橋下增設交流道等。議長示,中路站兩旁的土地重劃案正送交內政部核定,將會要求市政府加快腳步;而交流道增設一案,會繼續努力為地方爭取。
會後,鄉親們在議會的安排下前往議事堂旁聽。他們對於親身參與議事質詢表示興奮,參訪行程在成員熱絡的討論回饋中圓滿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