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與活動

龍興里活動中心老舊 議長承諾研議改善方案

發佈日期:2023-11-13
遞送陳情書

中壢區龍興里里長徐秋妲、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耀堂,帶領該里鄰長於今(13)日赴桃園市議會陳情,爭取重建活動中心,希望為社區居民提供更好的活動空間。議長邱奕勝對於提案表達高度重視,承諾將召集相關局處,研議市民活動中心改善方案,為里民打造更完善的社區生活空間。

徐秋妲里長表示,龍興里活動中心已使用長達32年,建築老舊且不符合現行建築使用法規,存在安全疑慮,希望爭取重建市民活動中心。黃耀堂理事長進一步指出,龍興里緊鄰即將完工的體育園區及新興校舍,未來預期移入人口增加,急需一個現代化的市民活動中心,以凝聚居民向心力,推動社區發展。

議長表示,因應社區持續增加的人口,幼兒及長照的需求勢必增加,可考量朝多功能綜合社福館方向去規劃;亦可就現有建築進行改善工程,透過增設電梯及無障礙設施、外牆修繕等方式,以符合法規及市民需求。承諾再召集市政府民政局、社會局等相關局處共同研議可行方案

徐秋妲里長對於議長的承諾表示感謝,期待與市議會共同促成這項建設,為龍興里的居民打造一個更為完善的社區生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