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與活動

桃園市海雁國際同濟會參訪議會 與議長暢談中壢地區的建設與進步

發佈日期:2023-11-09
大合影

桃園市海雁國際同濟會一行約30人在會長王素敏及議員劉曾玉春的帶領下,於今(9)日參訪桃園市議會,由議長邱奕勝親自接待。參訪期間正逢定期大會會期,大家隨會後也前往議事堂旁聽,對議會的運作及議員的質詢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同濟會是一個國際性公益社團,而桃園市海雁國際同濟會的成員,都是來自事業有成且熱心公益的婦女,邱議長也誇讚來訪的會姐會妹各個都展現高貴氣質,能兼顧家庭、事業,還能不忘做公益回饋社會,令人佩服!

在會談期間,議長對近期物價上漲、混蛋風波等時事議題也有感而發,認為民眾有選擇的權利,而政府有告知的義務。而話鋒一轉,談到桃園的財政,議長感慨表示,桃園市升格至今已經9年,人口已成長到230萬人,身為台灣六個直轄市之一,而統籌分配款雖經長期據理力爭,卻仍排在全國第18名,實在不公平!如今桃園福利政策健全、各項重大建設正在展開,這樣不平等的分配也讓財政缺口逐年上升,對桃園市未來的發展造成了一定的限制。

從政三十餘年的議長,一路見證桃園地區的改變,談到近期中壢地區的重大建設就有:泰豐輪胎中壢廠市地重劃、中原大學鐵路沿線正進行協議價構為鐵路地下化做準備、桃園市立醫院的規劃、綠線延伸中壢案送行政院審查等,這些都是對未來影響重大的建設。認為現在的建設必須考量到幾十年甚至三十年以後的需求,要思考面對未來老年化的社會,我們要預留給後代子孫什麼樣的未來。

桃園市議員的劉曾玉春,同時也是桃園市海雁國際同濟會前會長,特別對議長的熱情接待表示感謝。另也感謝議長長期以來對中壢地區建設的努力,像中壢月桃路的打通,對地方交通就是相當重要的里程碑!

最後,邱議長再次對海雁會姐妹投身公益的熱忱感到欣慰及感謝,也希望這股風氣能夠吹向每個角落,讓桃園市更充滿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