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與活動

2023議長盃路跑登場 萬人齊聚青埔活力開跑

發佈日期:2023-10-15
萬人開跑

「2023年桃園市議會議長盃路跑活動」今(15)晨在青埔運動公園棒球場鳴笛起跑!比賽分為21公里、10公里競賽組及4.5公里休閒組,議長邱奕勝、市長張善政、副議長李曉鐘、立委呂玉玲、魯明哲、新北市長侯友宜等貴賓都蒞臨現場,另外超人氣樂天女孩筠熹及阿布舞也到場,共同為選手們加油!

萬人開跑

今年的議長盃路跑活動,一開放報名人數就爆滿,吸引了來自各地的選手參賽,包括美國、日本、印度 、南非等11個國家的外籍跑者,最高齡超過90歲,還有160名10歲以下的小跑者都早起參賽。上萬名跑友齊聚一堂,共同參與這場體育盛事。

議長致詞

議長邱奕勝表示,已邁入第13屆的議長盃路跑,每年都受到民眾的熱烈參與,今天參與人數更是創歷史新高,已在大家心中形成「萬人馬拉松」品牌形象。透過路跑活動,不但展現市民的健康活力,也讓參賽者在賽道沿途上,見證青埔地區現代化與國際化的建設成果,感受青埔地區的成長與蛻變。

10km冠軍

比賽結果方面, 21公里組由芝篤史奪冠,僅花費76分11秒完成;10公里組則由李民泓花費41分23秒奪冠,展現選手們優異的實力;另還有12組視障朋友由專人陪跑完賽,公益組由謝奇洲奪得冠軍。

加油打氣

立委參選人邱若華、牛煦庭、涂權吉、彭俊豪等,議員徐其萬、徐玉樹、葉明月、周玉琴、張桂綿、吳進昌、張碩芳、張秀菊、黃崇真、朱珍瑤、錢龍、陳美梅、陳韋燁、于北辰等,都到場為選手加油!
議長盃路跑活動,不僅凝聚了市民的運動熱情,也為桃園市帶來了健康、活力和團結,期待明年的活動將繼續舉辦,再創佳績。

更多活動照片請參考以下『相關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