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與活動

中醫師公會參訪桃園市議會 共同關注市民健康

發佈日期:2023-05-25
中醫師公會參訪桃園市議會

中醫師公會一行30人,在理事長姜志文的帶領下,由龍安里楊敬德里長陪同拜會桃園市議會,由議長邱奕勝親自接待。

議長在座談會上表示,桃園市議會重視中醫藥界與市民的健康,也支持制定更加符合時宜的中醫藥政策,推動民眾健康發展。議長也進一步分享桃園的經濟現況與航空城發展。桃園市是台灣經濟的重要支柱之一,創稅能力排名前三名,潛力無窮。航空城的優先產專區也將開始配地招商,將為桃園帶來更多的就業機會和經濟活力。

中醫師公會的代表們也就中醫藥界的現狀提出了關切。他們指出,時代正在飛快的改變,社會大眾對中醫藥界的要求和期待也是快速轉變,然而目前政府對中醫藥界的政策尚無法跟上腳步,對中醫藥界也缺乏整體的規劃,造成中醫師們的執業環境困難。另外,也與議長討論有關桃園偏鄉的義診改善等議題。

議長表示桃園市議會將與中醫師公會保持合作,共同關注中醫藥界的問題。這次討論為進一步推動中醫藥界的發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礎,同時也展現桃園市議會致力為市民創造更好的生活環境、關注健康福祉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