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與活動

謝氏宗親訪議會 旁聽謝家女兒總質詢

發佈日期:2023-05-24
與謝氏宗親合影

謝氏宗親會總幹事謝閎名帶領宗親一行約40人,在謝美英議員的陪同下,於今(23)日拜訪桃園市議會,議長邱奕勝熱情出席接待。
邱議長在與鄉親們會談中提到,張善政市長團隊上任近半年,在府會合作下,已兌現老人三節禮金加碼、免費營養午餐等政見,對於議會的監督及建議,也相當虛心的接受。他指出,議會是議員們傳達民意的場域,第三屆有許多新科議員剛上任,質詢時不免力求表現,但吵鬧、作秀並不會提高支持度,唯有平時多和鄉親接觸,匯集民眾需求,才會讓人民對施政有感。
議長表示,擔任民意代表至今30餘年,親眼見證桃園的進步!今年航空城優先產業專用區開始配地,廠商明年會陸續動工,唯有留住產業,製造就業機會,才會留住人才,吸引更多人進駐。桃園能在少子化趨勢下,人口還能逆勢成長,這也展現了府會共同努力的成果。
會後,鄉親們也在議會的安排下,前往議事堂旁聽。謝議員就中壢交通號誌亂象、鐵路地下化的交通瓶頸及國宅活動中心管理等問題提出質詢。鄉親們對於能親自聆聽謝家女兒質詢的經驗感到興奮,參訪行程也在成員們熱絡的討論回饋中,圓滿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