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與活動

桃園市女國際青年商會訪市議會,議長大方分享政治理念

發佈日期:2023-03-07
議長與桃園市女國際商會成員合影

桃園市女國際青年商會第42屆沈蘭庭會長率理監事一行8人,於今(7)日拜會桃園市議會,為即將辦理的「桃園區聯會月例會」向邱奕勝議長請益。
桃園市女國際青年商會以「訓練自己、服務人群」為社團宗旨,不定期辦理各種訓練課程及公益活動,此次桃園區聯會月例會將以「青年創業」為主軸,希望能讓想創業的青年都在桃園落地生根。座談中,議長也建議可由親子角度切入,以具正能量的活動,吸引更多民眾參與。

交流座談 (1)

在會中議長也提到,張市長上任後,議會迅速通過迅速兌現老人三節禮金加碼、5歲幼兒免學費及國中小免費營養午餐的政見,就是希望減輕青年負擔,讓青年無後顧之憂的投入事業,另婦幼局的成立,也顯示我們對婦女族群的重視。
議長認為,桃園航空城是台灣經濟的火車頭,第三跑道及第三航廈建設已延遲了十幾年,這些重大工程不應因執政團隊的更替而停滯,反而應更加速建設,因為只有桃園好,台灣才會更好。
針對公共建設,議長主張應以30到50年後的眼光來看現在,考量未來需求後再來規劃現在的建設,並應有整體性的規劃,不因政黨輪替而改弦易轍,因為是誰執政不重要,重要的是國家方向要對,人民要成為贏家。
會談中,議長傾囊相授的從青年及婦幼事務、工商發展、公共建設到國際交流等各個宏觀面向,闡述其看法及理念,並給予女國際青年商會務實的活動辦理建議。活動在愉悅且熱絡的對談中,圓滿畫下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