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與活動

桃園市議會春安慰勞活動,議長邱奕勝致贈慰勞金並肯定警消同仁的付出

發佈日期:2023-01-10

桃園市議會春安慰勞活動,議長邱奕勝致贈慰勞金並肯定警消同仁的付出

桃園市議會春安慰勞活動

桃園市政府消防局及警察局112年度「加強重要節日(春節期間)安全維護工作」即將開始,桃園市議會議長邱奕勝今(10)日率領議會同仁,在春節前特地到各局替春安維護工作的同仁加油與打氣,並致贈慰勞金;感謝警消同仁辛勞的付出,讓市民們可以安心過好年。

一年一度的春安慰勞活動,今天上午分別在桃園市政府消防局及警察局舉行。由議長邱奕勝及副議長李曉鐘率領徐其萬議員、朱珍瑤議員、陳美梅議員、林政賢議員、李柏坊議員、張桂綿議員、陳治文議員、于北辰議員、王仙蓮議員、張碩芳議員、錢龍議員、舒翠玲議員、李宗豪議員、張曉昀議員、黃婉如議員秘書、吳嘉和議員秘書、許家睿議員秘書等人到各局慰勞警消同仁並致贈慰勞金,以實際行動表達對同仁的支持,希望能提振工作士氣,並藉此感謝各位平時的努力與付出。

活動第一站首先抵達消防局。議長邱奕勝首先感謝消防同仁春節期間配合加強安全維護工作,也恭喜局長龔永信從局內直接榮陞局長,這表示市長對局內同仁的肯定。接著感謝龔局長在消防領域付出的努力,也感謝消防局同仁這三年多來對於防疫工作、市民安全的全力協助,對消防局同仁致上最高的敬意。春節將近,議會特此預先感謝消防同仁的辛苦,並分別致贈慰勞金給局本部、各救災救護大隊、特搜大隊與義消總隊,謝謝各位對於災害防範的預先準備。希望同仁在春安工作期間也多注意自身安全,平安出勤、平安回家。

消防局長龔永信代表消防局全體同仁感謝議會的愛護與照顧。目前消防局業務在火災預防方面,最大業務佔比為住宅警報器的推動,設置比例大幅提升;成功在3至5分鐘內提醒民眾火災的發生,實際降低火災次數與人員傷亡,預防成效顯著。消防局去(111)年119電話接獲超過37萬通,較往年增加,顯示民眾對消防體系工作的信賴。消防局也會持續精進災害搶救訓練與提升裝備,來回應民眾的需求與期待。

隨後一行人轉往警察局。議長邱奕勝首先感謝警察同仁春節期間配合加強安全維護工作,其次特別感佩局長許錫榮,許局長這個月即將榮退但仍堅守崗位工作。接著感謝警察同仁不遺餘力的付出,桃園治安的安全與安定在全國都是名列前茅,這要謝謝各主管的認真帶領。議會對於警察局的預算每年都是全力支持,盡力配合警察局的需求;讓警察在設備方面能夠即時更新,保護第一線同仁安全。春節將近,議會特此預先感謝警察同仁的辛苦,並分別致贈慰勞金給局本部、各分局、刑事大隊、交通大隊、保安大隊,希望同仁在春節期間都能工作平安、順利。

警察局長許錫榮表示,感謝議長親自到警察局給予同仁鼓勵及打氣,警察局也會在春安工作期間全力以赴。因為議長帶領的議會團隊,長期支持警察預算,桃園警政才能順利推動。目前桃園市在查獲槍枝與毒品的績效佔六都第一,治安方面除偶發事故外應屬無虞。交通方面,因人口與車輛數的快速成長,上下班時間交通呈現擁擠現象;目前已增加人力與交通疏導,並請增義交員額,未來的治安與交通問題應可獲得舒緩。

邱議長期許所有警消同仁,在春節期間的安全維護工作,都能平安、順利,預祝大家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