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與活動

桃園市議會第三屆成立大會暨議員宣誓就職典禮

發佈日期:2022-12-25
桃園市議會第三屆成立大會暨議員宣誓就職典禮

幸福城市從桃園開始 不分黨派 建設承先啟後

第三屆桃園市議會今(25日)天完成議員宣誓就職及正副議長選舉,由邱奕勝、李曉鐘蟬連正副議長。三度連任市議會議長的邱奕勝表示,將與新市府團隊合作建構幸福城市、打造科技桃園,持續建設桃園腳步永不停歇。

桃園市議會今天上午舉辦第三屆市議員宣誓就職典禮,會中推舉十連霸的市議員黃婉如擔任大會主席,並由台灣桃園地方法院行政庭長劉為丕監誓完成就職程序,代表為民喉舌的責任從此刻開始。

隨後舉行正副議長選舉,剛剛完成就職的議員由工作人員逐一唱名進行投票,經開票統計,現任議長邱奕勝、副議長李曉鐘獲得過半的多數議員支持,順利連任第三屆正副議長,並在台灣桃園地方法院院長李國增監誓下宣誓就職,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監交印信,交接後完成儀式。

第三屆市議員就職典禮充滿著歡欣、雀躍、感動氣氛,洋溢著喜氣及溫馨,恭喜聲不絕於耳,大家心情都非常開心及興奮,最後邀請全體議員在議會中庭合影留念,許多親友也到場見證歷史性的一刻,分享得來不易的榮耀。

議會為迎接今天的重大日子,也特意在議場內外精心布置一番,為新任期展開新風貌;因應典禮與聖誕節同日,會場裝飾有喜氣洋洋的聖誕紅,格外增添氣氛。

高票蟬連的議長邱奕勝致詞表示,恭喜所有新當選議員成為議會大家庭的一份子,也感謝議員們支持,讓他連任,希望未來能秉持府會和諧的理念,並以市民的福祉為依歸,共創桃園的美好未來。

邱議長指出,期望新的議會及新的市府團隊,能夠同心協力開啟桃園市的新時代,市議會站在監督立場,除了盯緊市政建設也會與時俱進,提出各項應興應革的政策建議。

「幸福城市就從桃園開始」,邱議長認為,市政府及市議會共同努力的方向,最重要的就是建構一座幸福城市,各項福利措施都要到位,包括從嬰兒一出生到青少年、年輕人、銀髮族各個階段、各個族群都要照顧到。因此,包括65歲以上市民長輩(原住民55歲以上)的三節及重陽敬老禮金從2000元調高到2500元,還有全面推動5歲幼兒免學費及國中小免費營養午餐,這些都是施政的重要目標。

另外,桃園市的重大建設也是不可忽略的一環,延續發展的腳步,包括亞洲矽谷計劃、桃園航空城、捷運、桃園鐵路地下化等及攸關桃園市未來進步關鍵的交通、軌道、文化、經濟、產業各項建設,皆為未來桃園市發展的重中之重。

最後,邱議長也期勉府會攜手同心,共同爭取中央統籌分配稅款及一般性補助款公平、合理分配桃園市,過去中央長期漠視桃園市,各項補助款對桃園市顯然不公,希望能在第三屆市議會獲得改善。

張善政市長完成就職儀式後,也親率市府團隊到議會現場祝賀,並熱情與議員們合照。期許未來四年府會通力合作,共創桃園繁榮發展,致力符合全體桃園市民的共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