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與活動

桃園市議會「第二屆第八次定期大會」開幕

發佈日期:2022-08-01
第八次定期會開幕

鄭市長、李副市長、高副市長、黃秘書長,本會李副議長、所有議員同仁、孫秘書長、所有媒體先進們、市民朋友們大家好。

這是本屆最後一次大會,除了各局處工作報告及市政總質詢外,也將審查去(110)年度總決算,在此先預祝所有有意爭取蟬連的議員同事,年底全部高票連任,但是對鄭市長及市府團隊而言,這是畢業定期會也是施政總驗收時刻。

請鄭市長仔細回頭檢視過去4年或者8年,所開的政見支票,是否全部兌現?我們相信桃園市民會給鄭市長及市府團隊公平公正的評價。

桃園自升格以來,各項發展一日千里,但交通等諸多項建設卻趕不上市民及地方需求,在鄭市長8年任期即將結束之際,桃園市議會站在監督立場,要求執政團隊務必做好市政交接,確保建設能如期如質完成,避免辜負市民們殷切期待。

市議會本著監督市政府及增進市民福祉立場,全力支持桃園市建設順利開展,本屆4年任期,協助市府完成多項重大工程及社會福利政策,包括交通、軌道建設、桃園航空城計畫、亞洲‧矽谷計畫、交通,還有圖書館、美術館等場館逐一落成啟用,還有獨步全台的0到3歲育兒津貼,年輕人福利、社宅、長照、公托、公幼準公共化等。

桃園市正處在脫胎換骨及永續發展的關鍵,這些都需要相當龐大的經費當支出,遺憾的是,中央統籌分配稅款及一般補助款長期對桃園市不公,雖然經過市府、議會等多年努力爭取,但中央對於桃園的統籌分配款及一般性補助款在六都中墊底的事實始終沒有改變,這是當前桃園市不管朝野共同重要課題,唯有中央公平對待桃園,才能根本解決桃園未來的財政問題。

本屆最後一次定期大會至10月6日結束,過去幾年府會共同合作努力,讓桃園有了長足進步及發展!
再次此祝福所有參選人都能高票當選。祝大會圓滿成功!
桃園市議會議長 邱奕勝 中華民國111年7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