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與活動

復華社區發展協會拜訪議會,議長允諾改善地方就學問題,支持公益團體發展

發佈日期:2022-07-25
與復華社區發展協會合影

中壢復華社區發展協會會長歐佳龍及里長曾榮煥,帶領協會志工等一行35人,於今(25)日赴議會參訪。議長親自接待,慰勉志工們平日的辛勞,感謝其無私的付出換得地方的和諧與穩定,在地的葉明月議員也躬逢其盛,一同與鄉親們互動交流。
議長表示,內壢地區的進步有目共睹,近年來增設了許多公園、親子館等公共場域,近期將再爭取運動中心及老人會館的設立。未來內壢車站地下化後,加上中原營區舊有營地的徵收及開發,將釋出更多公共用地,做為產專區、文創專區、交通招商專用區等更有效率的運用,內壢的未來將不可限量。
內壢地區近年來復興里、復華里人口增長,造成學區內學童就學困擾,元生國小面臨學童超額問題。議長與葉議員表示,將持續透過改善周邊學校的設備等方式,讓家長能分散選擇鄰近的自立國小或內壢國小就讀,均衡區域發展,改善就學問題。
歐理事長表示,協會每年端午節、中秋節及重陽節辦理的交流活動,及春節前後辦理的踩街活動,目的除提供里民交流外,亦期透過活動向在地企業募款,以幫助區內低收入戶、獨居老人等弱勢族群。惟協會長期面臨經費拮据問題,盼議長協助媒合在地企業,如日月光第二園區,對地方公益活動給予支持與回饋,議長現場也允諾願為地方公益盡一份心力!
最後,協會也帶來擅繪古厝與蓮花的鄉土畫家-李建星老師的畫作,贈予議長留念,議長讚嘆從清新脫俗的畫風中,讓其憶起兒時家鄉池塘中蓮花盛開的畫面,喚起人們愛鄉愛土的情結。

李建星老師畫作

議長感謝志工們無私的付出,在政府既有的社會福利制度外,提供更完整的服務,照顧弱勢族群,讓地方得以平和安穩的發展。在制度內,議會將會爭取最有利地方的建設;在制度外,有賴鄉親的熱心付出,扶助弱勢,共同努力讓我們的家園朝向進步與溫情兼具的宜居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