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與活動

劉邱鉛妹阿嬤捐積蓄助貧困學童,議長:善舉感動人心!

發佈日期:2022-04-15

劉邱鉛妹阿嬤捐積蓄助貧困學童,議長:善舉感動人心!

 阿嬤頒贈助學基金

這是「桃園版的陳樹菊」!來自中壢水尾社區的劉邱鉛妹阿嬤,捐出平日省吃儉用的積蓄50萬,作為貧困學童的助學金,在桃園市議長邱奕勝的媒合下,決定捐給龍潭、林森、新明、大崙及芭里等5間小學。今(15)劉阿嬤及其兒女,還有受贈學校的校長,一同來到議會參與受贈儀式,場面溫馨動人!

劉阿嬤表示,早年因沒什麼機會讀書,深感教育的重要性,希望能盡一己之力,讓下一代更好,期盼孩子們不要因為貧困而中斷學業。

劉阿嬤今年87歲,育有8個子女,早年以種菜、賣菜為生,勤檢持家的阿嬤也兼做各種家庭代工,所有積蓄皆是其一點一滴累積下來的辛苦錢。她表示:只要「孩子們都平安、健康就好,多的錢也用不到!」,她從不吝於行善,曾捐錢給慈濟、921賑災等,另更捐出土地重建社區土地公廟,現已成為社區的信仰中心。

水尾社區發展協會溫永達理事長表示,劉阿嬤長期擔任社區老人會會長,幫助地方需要協助的老人,更曾當選2屆模範母親。議長獲悉阿嬤的善舉後相當感動,敬佩其無私的奉獻,希望人人都能效法阿嬤的精神,用愛來締造社會善的循環!

「人間處處有溫情」這句話在阿嬤身上得到最佳體現!阿嬤發揮一己之力默默舉善,展現了大愛精神的行動力,實在令人敬佩及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