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與活動

五朝圓醮委員會參訪桃園市議會,預告年底建醮盛事

發佈日期:2022-03-31

五朝圓醮委員會參訪桃園市議會,預告年底建醮盛事

團體合影

桃園市平鎮區褒忠祠義民廟將於年底舉辦五朝圓醮活動,中壢義民廟五朝圓醮委員會一行8人在范振修主任委員的率領下,於31日前往桃園市議會拜會,期盼邱奕勝議長給予協助。邱議長過去擔任中壢市代表會主席期間,就對各宮廟活動熱心參與,現場也立即允諾將邀集相關人士一起來商討籌備事項。

邱議長在與平鎮褒忠祠義民廟相關人員溝通時表示,這次平鎮褒忠祠義民廟五朝圓醮活動,地區跨及桃園市中壢區、平鎮區和楊梅區的高山頂地區,範圍廣闊,故近日會先邀集各區的里長一起來討論和商議如何配合。另外,多年來中壢等地區舉辦慶醮活動都會以姓氏來設壇,范主委也歡迎各宗親來共襄盛舉。

據主委范振修表示,桃園市平鎮褒忠祠義民廟建廟至今有231年,在民國86年時就曾舉辦建醮活動,至今已有26年,依道教等相關科儀,將在今年12月14日至18日舉辦啟建慶成祈安五朝圓醮叩答恩光賽還醮願。

另據義民廟副主委宋狄釗指出,近日已有拜會鄰近各大宮廟,邀請大家共同參與,慶醮活動時設置的各壇位置部份也初步達成共識,會在中壢和平鎮等地區來設置,讓各區民眾可一起來觀賞和參與活動,有意參與此活動民眾可以到各區里辦公處領調或緣金,即日起一直到6月底為止。

邱議長最後提到,義民廟是地方信仰中心,傳承著早期義民保鄉衛土的忠義精神;而建醮是廟宇與地方的重要祭典,祈求保佑眾生、造福台灣,意義非凡!故將盡全力支持年底的五朝圓醮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