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與活動

議長「與青年有約」座談會,鼓勵青年參與公共事務

發佈日期:2022-03-30

議長「與青年有約」座談會,鼓勵青年參與公共事務

團體合影

救國團桃園市團委會「111年青年節社會及學校優秀青年」獲獎者,一行20人於今(30)日到訪桃園市議會,由邱奕勝議長親自接待,並舉行座談會與優秀青年進行對談。

此行到訪的貴賓是來自桃園各區的社會菁英青年,在各行各業均有亮眼的貢獻,當中不乏教育界、醫療界、公務界等各界優秀人才。議長對於這群優秀青年的到訪熱切歡迎,同時也致上最高的敬意。議長表示,從以前一直有句口號「青年是國家的希望、青年是國家的未來」,隨著時代快速改變,這句話仍未改變,國家仍然需要青年的力量。

桃園的魅力與潛力無限大;桃園好,國家也會跟著好。但桃園身為最年輕的直轄市,卻在去年(110)的遷入人口小於遷出人口,為11年來首見;另外,目前生育率不斷下降,少子化的問題不容忽視。這些都在在凸顯人口老化的危機,嚴重影響國力發展。因此,社會更需要青年們的努力,成為這一世代的中流砥柱。

  座談會中,青年們也十分關心桃園的公共事務,提出了兩個當前重要的議題與議長對談。一是關於桃園的中央統籌分配款及一般補助款為六都之尾的相關財政問題,一是關於近期桃園航空城都市更新計畫實施後產生的相關交通問題。議長對於青年們關心公共事務的態度深表讚許,並針對此兩個議題進行了深入淺出的回應,也解釋政府刻正努力解決相關問題。

最後,議長也期許所有的青年不要小看自己,因為每個人都足以影響整個臺灣,祝福大家青年節快樂。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