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與活動

桃園市議會「第二屆第七次定期大會」開幕

發佈日期:2022-03-28

桃園市議會「第二屆第七次定期大會」開幕

邱議長致詞

鄭市長、李副市長、高副市長、黃秘書長,本會李副議長、所有議員同仁、孫秘書長、所有媒體先進們、市民朋友們大家好:

歡迎大家透過議事直播關心桃園市議會第二屆第七次定期大會開幕式。

第七次定期會的開議,代表鄭市長與施政團隊任期邁入最後一年,這些年在府會密切合作下,完成地下污水道接管率提升、「班班有冷氣」的目標,圖書館總館等文化館舍也將陸續完工,對於進度落後的各項政見,執政團隊須把握時間,努力兌現對於市民的承諾。

桃園市,是六都中最年輕的城市,外來人口對社會住宅需求急切,但社會住宅興建數量及進度卻不如預期,而在去年(110)桃園遷入人口小於遷出人口,為11年來首見,值得檢討與警惕!

桃園航空城計畫、鐵路地下化等工程,是桃園至關重要的公共建設,關係著能否給市民一個更好的生活及交通環境,更是桃園人口能否再創高峰的關鍵!但工程進度卻不如期待,請執政團隊加緊腳步,持續緊盯工程進度及品質。

桃園升格直轄市以來,公共建設、社會福利及人事預算爆量成長,面對逐年增加的龐大支出,預算規模屢創新高,卻從未享有「六都」應有的財源分配,長年累積下來,不但阻礙桃園發展,也讓公共債務攀升,對創稅能力名列前茅的桃園顯然不公!希望鄭市長未來不管身居何位,都要持續積極向中央爭取,給予公平的財政分配。

自從疫情爆發兩年多以來,桃園市議會召開多次防疫專案會議,要求市府做好防疫措施,但很遺憾的是,過去每一次破口,幾乎都與桃園有關,3月27日大潭電廠疫情又大爆發。受到疫情影響,除了造成市民生活不便,經濟也受到重創,我們提醒鄭市長,不管中央政策如何,市府團隊防疫工作絕不能鬆懈,也不能再有任何破口。

針對桃園市轄內連續大火引發公安及環保疑慮 ,請市府相關單位務必全面檢討改善建築規劃、消防法規及防災設備檢查,同時加強大型倉儲稽核與安檢次數。加速處理因災害所引起的空氣污染、水源汙染等公害,及後續火場清理等工作,請相關部門研議損害補救措施,對於連續大火引發社會大眾各項質疑,請盡快提出說明。

最後,祝大會圓滿順利!祝福大家平安喜樂!



桃園市議會議長 邱奕勝 中華民國111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