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與活動

桃園市議會辦理全國正副議長聯誼座談會

發佈日期:2021-12-13
 桃園市議會辦理全國正副議長聯誼座談會

110年全國地方議會正副議長第2、3次聯誼會9日晚間在中壢古華飯店舉行,除了主辦桃園市議會議長邱奕勝、副議長李曉鐘及新竹縣議會議長張鎮榮、副議長王炳漢外,另有高雄市議會曾麗燕議長等23位正副議長出席,十分踴躍,立法院長游錫堃、立法委員呂玉玲、魯明哲、張育美也到場致意。

桃園市議會邱奕勝議長、李曉鐘副議長4點多就到會場歡迎各縣市的正副議長們,並一一寒暄。

座談會在5點多鐘展開,邱議長感謝各縣市議會正副議長們的踴躍參與,他強調,今年因為疫情關係,所以第2、3次聯誼會由本會及新竹縣議會合辦,每位正、副議長們平時都忙於開會及選民服務,而座談會就正好提供了一個讓彼此聯誼兼具意見交流的平台,也可以讓各縣市正副議長們交換心得,提出相關的議題進行討論尋求共識後,在向中央建議,要求共同解決問題。

全國地方議會正副議長聯誼會舉辦已行之有年,同時亦會邀請中央機關長官參與。除了能夠讓全國議會議政得以交流外,另如有不合時宜的規定或是議政執行上較窒礙難行的部分,亦會將建議事項向中央或是相關單位反應,期盼相關法規得以時並進,藉以提升議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