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與活動

桃園市議會「第二屆第六次定期大會」開幕

發佈日期:2021-09-17

鄭市長、李副市長、高副市長、黃秘書長,本會李副議長、所有議員同仁、孫秘書長、所有媒體先進們大家好:

 

歡迎大家蒞臨桃園市議會第二屆第六次定期大會開幕式!

 

從新冠疫情5月大爆發至今,經過第一線醫護人員、桃園市政府相關防疫人員積極努力以及全體桃園市民全力配合之下,疫情得以減緩,不管未來疫情如何,希望大家遵守各項防疫措施,持續保持這項成果。

 

對於市政府幾個月來的防疫作為,我們給予肯定與勉勵,但也希望市府傾聽人民的心聲,針對疫苗、紓困問題,市議會通過施打疫苗及普發現金之相關提案,代表市民的有此需求,市政府應重視並認真考慮,不能完全抹煞。

 

在三級警戒期間,許多店家生意一落千丈,百業肅條、哀鴻遍野,很多家庭經濟因此陷入困境,這些弱勢族群,生活都沒有辦法了,市府必須要有長遠及妥善的紓困規劃,絕非發放好市券或擴大振興券價值,就可以解決。

 

鄭市長第二屆任期還有一年即將任滿,雖然外界一直盛傳鄭市長更上一層樓,但我們相信,鄭市長一定會領導市府團隊為桃園市打拚,到最後一刻為止。

 

在鄭市長將近7年任期當中,市府團隊陸續推動捷運、文化、交通及桃園航空城等各項重大政策,增進市民福祉,我們予以肯定,但遺憾的是,經過市府、市議會等多方努力,中央對於桃園市統籌分配稅款財源分配不公問題,仍然未能解決,期盼鄭市長在未來一年任期或高升中央為官時,能夠協助解決桃園市負債增加的問題。

 

最後,祝大會圓滿順利!祝福大家平安喜樂!

 

桃園市議會議長    邱奕勝       中華民國110年9月17日